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号:[ ]

各学院:

根据市科委《关于举办2022年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现启动我校的参赛报名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赛事安排

大赛分为选手征集、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暂定初赛和决赛时间为7月下旬和8月上旬。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三、内容要求

1.科普讲解内容需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要求。

2.讲解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聚焦《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重点任务,着重反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食品安全保障、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碳减排碳中和科技创新、公共卫生安全、科技冬奥等领域的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的相关内容。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7日—7月8日

(二)选手要求

参赛选手须是北京市科普工作者、专职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从事职业不限,年龄18周岁(含18岁)以上,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需使用普通话。

(三)推荐要求

1.单位推荐。学校推荐名额不超过3名,每人只可选择1个科普内容进行讲解。

2.个人自荐。欢迎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自荐报名,每人只可选择1个科普内容进行讲解。

(四)报送事项

请各学院汇总单位推荐的报名材料,于7月8日(星期五)17:00前,将《2022年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纸质版扫描件(加盖学院章)、科普讲解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lixiaxi@ccmu.edu.cn。视频格式MP4(尺寸为16:9),视频总长度需大于3分30秒,不超过4分30秒(包括20秒自我介绍视频和自主命题讲解视频)。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夏溪

联系电话:010-83911757

电子邮箱:lixiaxi@ccmu.edu.cn

附件:《2022年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科技处

2022年6月17日



[附件:2022年北京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