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22年“科学探索奖”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5 字号:[ ]

各学院、附属医院:    

    1月1日,第四届“科学探索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了响应来自科学界的建议和呼吁,奖项从2022年开始增设医学科学领域鼓励医学研究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解决医学科学领域的基础性问题。

    2022年起,“科学探索奖”共设10个领域,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每年50人的奖励名额不变。

    今年“科学探索奖”的申报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4月15日。1976年1月1日(含)后出生,获得博士学位,全职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工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都可以按照相关指引,通过“科学探索奖”官方网站进行申报。申报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独立开展评审,获奖名单预计将在2022年9月揭晓。­

    “科学探索奖”新增设的医学科学领域将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和生物医学工程等细分领域,重点支持以下研究方向:

1、鼓励青年学者针对疾病的本质和规律开展探索性研究,支持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结合。

2、鼓励“医师科学家”(physician scientists)开展创新性研究,开发临床诊疗的新技术新方法。

3、鼓励解决医药研发和生物医学工程的基础科学问题等。


科技处联系人:朱婷 83911070


附件:《“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2年版》


科技处

2022年1月5日



[附件 “科学探索奖”申报指南(2022年版).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