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康毅滨教授做客“首医论坛”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4 字号:[ ]

   1224日,普利斯顿大学生物系康毅滨教授应邀做客“首医论坛”,作题为Identification and therapeutic targeting of breast cancer metastasis genes学术报告。我校基础医学院李兵辉教授主持论坛。

康毅滨 教授,博士。现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终身教授及新泽西肿瘤研究所副所长。于复旦大学遗传学系获得本科学位, 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年博士毕业后,加入史隆.凯特林癌症研究中心, 在美国科学院院士琼.马萨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探索癌细胞恶性扩散的分子机理。康教授研究的重点是关于乳腺癌扩散的分子机理。他建立了一系列先进的小鼠模型,并结合基因组,分子生物学,活体成像技术等高技术手段寻找与癌症复发,转移,以及抗药性有关的基因,并深入进行功能方面的研究。康教授已在<<细胞>>,<<科学>><<癌细胞>>,<<自然医学>>, <<自然细胞生物学>>等世界顶尖科研刊物发表了150余篇论文。康教授于2006年获美国癌症学会研究学者奖和美国国防部希望学者奖。2011年荣获维尔切克创新生物医学奖,这是中国大陆出生的科学家第一次获此殊荣。2012年康教授获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杰出贡献奖。2013年康教授获华人生物学家协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14年获美国骨研究学会Fuller Albright奖, 美国癌症研究学会乳腺癌研究杰出科学家奖, 及国际癌转移学会Josh Fidler成就奖, 并当选为该学会首位华裔主席。2016年,康教授成为首批入选杜克大学研究生校友名人堂的三位杰出校友之一。2019年,康教授被美国癌症学会授予ACS研究教授的学会最高终身荣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