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合作共赢--首都医科大学临床科研人员(地坛医院)与校本部实验室PI科研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5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临床与基础融合,推进基础临床融合机制创新,满足临床科研人员(地坛医院)与校本部专家面对面交流的需求,学校科技处于2019年10月30日在学校科研楼南楼610会议室召开了首都医科大学临床科研人员(地坛医院)与校本部实验室PI科研合作座谈会,地坛医院部分科室主任/科研骨干及校本部实验室PI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校科技处曲爱娟副处长主持并介绍校本部PI代表,地坛医院科教处杨志云处长介绍医院参会人员并致谢。公卫学院郭秀花教授、生工学院杨智教授、武博老师、中医药学院张秋云教授、基础医学院杨乐副教授依次介绍了自己所在学院概况及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擅长领域及优势技术。

 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二科江宇泳主任、消化内科魏红山主任、超声科张瑶主任、重症医学科熊号峰医师、外科贾哲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纪世琪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各科室临床工作的特点从科室人员结构、优势病种、目前在研课题及合作需求方面做了简要的汇报。基础专家就实际工作和需求给出了指导建议,对于一些方向明确的合作意向提供了具体的专家、技术及实验室信息。

座谈会议结束后,双方专家一对一到各实验室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本次基础临床交流为学校与地坛医院将来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起到了指导作用,通过一对一的对接加深了临床与基础的相互了解,寻找共同兴趣点与创新点,本着自愿共享原则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及人才培养,临床丰富的医疗资源与学校先进的科研平台达到高度契合才能为双方共同发展带来最大的推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校院携手并肩,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