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北京地区选手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8 字号:[ ]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通知(国科办函才〔2021〕361号)》(附件1)要求,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开展北京地区选手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北京地区各单位按照科技部通知要求,自愿组织相关人员报名参加,每个单位推荐选手名额不超过2个。

2.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专职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等,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比赛时需使用普通话。

3.已获“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二、推荐材料

1.提供材料。选手须提供不超过4分20秒的录制视频和《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及盖章扫描版(见附件2)。

2.内容要求。录制视频内容主要包括:20秒自我介绍视频和4分钟左右的科普讲解(自行确定1个科普内容命题进行讲解,须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展现出丰富的舞台效果。视频格式MP4,视频尺寸720*480,大小不超过500兆)。

三、选拔过程

1.对选手提供的视频和《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进行形式审查。

2.邀请行业专家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评审打分。

3.按综合得分选取不超过6名选手代表北京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四、经费

各参加决赛选手的差旅费自理,不需交纳参赛费用。

五、报送要求

报送事项报名截止8月6日17点,录制视频和《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电子版文件与盖章扫描版提交至bjkepudasai@126.com。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辰、刘宗浩、李杨

联系电话:15210577324,18210862912,66150861

邮寄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造甲街110号永乐文智园43号楼9层。

特此通知。

附件:

1.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pdf

2.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doc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附件2.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docx.docx]
[附件1.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