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临床流行病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招标指南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号:[ ]

一、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临床流行病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依托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二级学科建立,根据转化医学理念将分子遗传学、医学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同临床医学紧密地整合起来的科研平台。目前已形成五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健康医疗大数据建模与统计决策、心血管病流行病学研究、脑血管病流行病学研究、传染病流行病学。

为了充分发挥临床流行病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研究设施和人才培养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本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进行公开招标。2021年度我们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将以如下研究方向选题作为本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优先资助项目:

1. 基于健康体检人群构建慢性病研究专病队列

2. 多组学或糖基组学分子流行病学或遗传流行病学研究

3. 健康医疗大数据建模与统计推断

4. 心血管疾病发病危险因素、发病机制或预后效果研究

5. 脑血管疾病发病危险因素、发病机制或预后效果研究

6. 传染病时空传播与分子机制研究

7. 其他疾病发病危险因素、发病机制或预后效果研究

8. 其他疾病流行病学研究(包括肿瘤流行病学、伤害流行病学、精神卫生流行病学等)

二、开放课题设置数量,单项课题资助期限及额度

设置招标课题3-5,资助期限:1.0年,资助额度1-3万元/。起止年月为202106--202205

三、开放课题申请人的要求

1、 申请人须为本实验室在编以外的科技人员,并且已经在所申请的研究方向上取得了比较好的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基础。

2、 申请人应该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 申请人必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开放课题立项向中青年倾斜。申请开放式课题的申请人,在申报当年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申请人能保证开放课题研究所需要的时间投入,并有一定的时间到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

5、申请人须承诺在承担开放课题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等)标注“临床流行病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资助”的说明,同时履行与重点实验室及其所在学校共同达成的有关知识产权关系协议。

四、开放课题管理及经费要求

1、重点实验室负责开放研究课题的申报受理、课题管理以及成果建档管理,并为开放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

2、开放研究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负责人领导课题组成员完成目标任务,接受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及重点实验室的监督和检查,处理与课题相关的事务。

3、开放课题经费主要用于支付研究工作所需的实验材料费等科研业务费,一般不用于增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与劳务费。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要符合国家、北京市及学校的财务规定。经费报销由重点实验室统一管理,课题负责人不得随意更改经审定的经费计划;确需更改的须经实验室主任审批。

五、审批程序

1、实验室收到申请书后,组织专家评审。

2、实验室主任办公会议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拟资助的项目,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通过。

六、材料报送要求

1、申请人需填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和《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课题资助项目一览表》(附件2)。

2、《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除另行说明外,不得自行加页,所有材料要求A4纸打印。

3、开放课题申请书先提交电子版,审批通过后上报书面材料。书面材料由所在单位签章同意后一式三份寄送到本实验室(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外门西头条10号首都医科大学科研楼南楼1230室)。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5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杰(电话:83950294  13641008937

邮箱地址:zhangjie@ccmu.edu.cn

 

附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临床流行病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21.05.10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