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动态
首届(2018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发布我校荣获中国医学院校综合排名第五名
发布日期:2019-12-20 字号:[ ]

2019年12月19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TEM )”,这是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次发布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我校荣获综合排名第五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训明受邀出席了发布会,并作为嘉宾接受了会后直播采访。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表示,发挥医学科技评价导向作用,有利于加速推进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中国医科院自2014年开始进行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今年在以往发布的医院科技量值的基础上,首次发布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在指标体系中增加了与高等院校相关的科技指标,对全国110所独立医学院校和设立医学学科的综合大学进行测算。希望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医院和医学院校科技评价体系,为国家和区域内医学科技发展与资源配置提供重要量化依据。

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研究突出科教融合,结合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深入分析反映医学院校科技量值的相关要素,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采集客观的科研数据,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多元的评价体系,重点选取如期刊论文及引用、专利及转化、标准和指南等9个直接指标全面考量科技活动的质量、贡献与影响,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揭示医学院校科技发展情况。

综合排名位列前10位的医学院校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浙江大学(医学学科)、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中山大学(医学学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项目| 成果专利| 科研诚信| PI介绍| 部门简介| 高精尖创新中心| 学科建设|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十号 邮编:100069
版权所有: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本信息:2010.05